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泰等六券商被采取监管措施 董秘办电话成摆设?

2015年04月10日 06: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0日讯 证监会3日通报,中金公司、长城证券、华泰证券、国信证券、五矿证券、华西证券等6家证券公司由于融资融券业务违规而被采取监管措施。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六家券商询问其整改进度,截至发稿,华泰证券董秘办公室电话接通但未能找到董秘本人,企划部电话无人接听。长城证券、华西证券两家公司电话未能接通。中金公司未予回应。五矿证券相关工作人员称公司正进行整改工作。国信证券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公司已发布相关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将按监管部门的要求在限定的期限内完成整改,确保融资融券业务的合规有序开展。

  3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详细介绍了6家券商存在问题的情况。其中长城证券存在向不符合条件的客户融资融券、代销伞形信托产品、为P2P平台向其客户融资提供便利等问题,违规情节较重,对其采取暂停新开融资融券客户信用账户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华泰证券存在向不符合条件的客户融资融券、向风险承担能力不足的客户融资融券、未按照规定方式为部分客户开立融资融券信用账户等问题,违规情节较重,对其采取责令限期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国信证券存在向不符合条件的客户融资融券问题,违规情节较重,对其采取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的行政监管措施。五矿证券、华西证券、中金公司存在向不符合条件的客户融资融券、为到期融资融券合约展期等问题,对这3家公司采取警示的行政监管措施。

  中国经济网记者就此次处罚措施致电六家券商询问其整改进度。华泰证券董秘办公室电话接通但未能找到董秘本人,企划部电话无人接听。长城证券、华西证券两家公司前台电话未能接通。中金公司未予回应。五矿证券相关工作人员称公司正进行整改工作。国信证券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公司已发布相关公告。

  国信证券4月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将按监管部门的要求在限定的期限内完成整改,确保融资融券业务的合规有序开展。

  业内人士表示,处罚力度低于预期,预计未来券商融资类仍将保持较快增长。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处罚更似靴子落地,而非利空再袭。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