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南证券:运盛实业 向健康管理终端延伸

2015年04月09日 08:5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运盛实业(600767)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对健资科技 (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增资的框架协议,拟以4000万元增资后获得健资科技51%股权。健资科技为健康监测设备生产商,将完整公司业务线。健资科技为生物监测医疗设备公司,可为医生和病人治疗、控制高血压提供循证医疗手段。公司的软件技术包括BProSOft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应用软件和A-PULSE系列中心动脉压应用软件。公司一项产品已获美国FDA、欧洲CE、中国SFDA、澳大利亚TGA、新加坡HSA认证,且通过了新加坡临床试验和流行病研究中心 (CTERU)按照美国医疗仪器促进协会 (AAMI)和欧洲高血压协会 (ESH)的标准独立进行的精度验证。

  公司战略转型明确,或将成长为健康管理平台。早在2014年9月公司已公告通过增资和收购共持有融达信息51%股权,近期公告将收购麦迪克斯100%股权(若麦迪克斯全年并表,预计2015年医疗信息服务业务利润约5000万)。我们认为,若本次对健资科技增资顺利,可与麦迪克斯公司的心电、脑电科室诊疗网络建设形成协同作用,实现对心血管疾病用户的闭环式管理。同时可对用户、医院、区域性信息化系统的数据进行整合,从而实现后期对用户的健康管理。

  若不考虑麦迪克斯业绩贡献,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的EPS分别为0.08元、0.13元、0.15元,对应PE分别为288、179、153倍;若考虑麦迪克斯并表,则2015年EPS约为0.22元,对应PE为103倍,估值水平低于医疗信息标的。公司战略转型进行已久,2013年大股东层面计划参股上海国际医学中心、2014年控股融达信息、2015年拟收购麦迪克斯100%股权都表明了其转型决心。鉴于公司当前市值仍较小及移动医疗健康管理的商业模式,维持“买入”评级。西南证券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