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卓正医疗获千万级美金B轮融资 网点布局+人才战略提速

2015年04月07日 14: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纬中国A轮独家B轮紧跟 高品质私人医疗领域进入迅猛发展期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7日讯 今日,卓正医疗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卓正医疗)发布消息称,公司已完成了B轮融资,由一家香港投资机构领投,A轮投资者经纬中国跟投,融资金额为1,750万美元。此次融资,距离卓正医疗A轮融资仅一年的时间,可见卓正医疗的融资能力颇强,备受投资机构青睐。

  成立于2012年4月的卓正医疗,由来自协和、北医、湘雅的医生参与创办,目前在深圳、广州拥有5家医疗中心和1家专科及门诊手术中心。卓正医疗CEO王志远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一直秉承‘卓越医疗、优质服务’的理念,致力于为中国家庭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运营三年的时间,卓正医疗完成了深圳蛇口、海岸城两家诊所的升级,广州珠江新城医疗中心、深圳地王医疗中心的建设,集聚了一批优秀医生,其中不乏北医、中山医、海外留学归来的多年行医经验的优秀人才。可以说,卓正医疗作为高品质私人医疗机构,已经成为社会资本办医以“严肃医疗”为基本准则的样本企业。

  “在获得这两家优质基金的资金支持后,我们会在医务人员继续教育、信息系统、运营管理体系上加大投入。”王志远说,卓正医疗以医生为主导,专业的行政支撑让医生能够不受其他事务的束缚,让医者回归本源,把绝大部分精力放在临床上,最终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除了为医生排除行政干扰之外,卓正医疗将在医务人员的继续教育上不断加大投入,完善培训和再深造的体系,以满足医生在临床水平上的追求。社会资本进入医疗领域已有20多年时间,近两年国家政策鼓励加媒体舆论推动,医生多点执业渐成趋势,但也难题多多。就此话题采访时,记者也多次遇到国内三甲医院优秀医生袒露其对自由执业的向往之心。卓正医疗的这种先进管理模式,将会为中国优秀医生自主执业的梦想提供最佳的支撑平台。

  据记者采访了解,目前卓正医疗的客户量每半年就翻一倍,内科、儿科医生已经出现满诊的情况。在B轮融资后,卓正医疗在除深圳、广州外的城市布局网点的规划将会提速。对于具体地点,王志远表示不固定计划,主要看在哪个城市能遇到三、五位志同道合的医生。“卓正医疗对国内医疗服务行业即将面临的变革充满憧憬。我们时刻都在跟国内一线城市的顶尖医院的医生在接触,可以明显感受到中青年医生的思路活跃、视野开阔,很有自信。很多医生非常认可我们的理念和团队,希望借助卓正医疗的行政支撑能力实现自主执业的理想。”

  “经纬中国作为A轮投资者长期看好卓正医疗,在B轮持续追加投资。”经纬中国投资董事胡海清对记者说。国内医改一直是与资本的力量联动的,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大浪潮的兴起,在过去两、三年里,很多投资机构布局医疗服务领域,形成了不同的模式。经纬中国是一家以TMT投资见长的投资机构,但在医疗健康领域,经纬中国也累计一些投资案例,卓正医疗是其非常看重的项目之一。随着医疗健康产业政策的不断开放,互联网思维的各种碰撞,围绕医疗服务需求的各种平台和新趋势的尝试,都将有很大机会。

  关于卓正医疗完成B轮融资的通告

  致尊敬的卓正医疗的每一位客户 致广大关注卓正医疗的每一位朋友

  卓正医疗已于近日完成了B轮融资,由一家香港投资机构领投,A轮投资者经纬中国跟投,融资金额为1,750万美元。

  在获得上述两家优质基金的资金支持后,卓正医疗一方面会逐步在遇到志同道合医生的城市新设物理网点,另一方面会在医务人员继续教育、信息系统、运营管理体系上加大投入。卓正医疗将持续追求为患者提供真正所需的高品质医疗服务,为中国优秀医生自主执业的梦想提供最佳的支撑平台。

  卓越医疗 优质服务

  卓正医疗控股有限公司

  2015年4月7日

  卓正医疗简介

  卓正医疗,成立于2012年4月,由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湘雅医学院的优秀医生参与创立,秉承“卓越医疗、优质服务”理念,致力于为中国家庭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经纬中国,成立于2008年初,是结合经纬创投在美国四十年积累的投资理念与战略以及中国本土经验而创立,旗下共管理6支基金,共计约13亿美元,专注TMT、医疗健康、消费与文化产业的早期投资,目前已在大中华区投资了220家优秀创业企业。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