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大佬重仓股曝光:王亚伟看重估值 徐翔押宝重组

2015年04月02日 08:37    来源: 重庆商报    

  

  私募大佬最新建仓个股

  一汽夏利与一汽轿车(000800,股吧)于昨日分别披露了2014年年报,尽管两公司2014年业绩不佳,但均获私募大佬王亚伟重仓买入,这也让市场对私募大佬最新布局路径的关注度再次升温。目前来看,私募基金较好地把握了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的反弹行情,特别是王亚伟、徐翔等私募大佬虽然择股思路不尽相同,但其重仓标的股却大多表现出色。

  王亚伟:看重重组+估值

  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截至2014年年底,由王亚伟操刀的“昀沣信托”和“千纸鹤1号”共持有中电广通、启明信息、一汽轿车、一汽夏利、三聚环保、中通客车、明家科技、工商银行等8股,持股总量约3.4176亿股。从布局看,启明信息、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均为一汽系上市公司且业绩不佳,但上述三股很可能被纳入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规划。而工商银行和中通客车则属于业绩平稳的白马蓝筹股。

  徐翔:洞烛先机押宝重组

  由徐翔掌舵的“泽熙系”去年年年底共持有东方金钰、鑫龙电器、赛象科技、美邦服饰、康强电子、东源电器、建研集团、宁波联合等8股,持股总量约1.0688亿股。细看徐翔去年四季度新买入的赛象科技、东源电器、建研集团等3只个股可以发现,赛象科技、东源电器正在筹划并购重组,而建研集团则是典型的“一带一路”概念股。

  黄平:后起之秀最爱消费

  作为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的阳光私募基金年度冠军,黄平已经从起初的阳光私募“黑马”蜕变为真正的私募大佬,而其执掌的“创势翔飞翔”等私募基金已经出现在长青集团、园城黄金、杭锅股份、卡奴迪路、深国商、福星晓程等6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动股股东名录中,持股总量约1537万股。

  赵军:最忙私募爱高科技

  由于掌管着多达54只私募基金产品,淡水泉旗下的赵军被称为“最忙碌的阳光私募基金经理”。数据显示,由其负责的“淡水泉精选1期”、“投资精英淡水泉”等私募基金目前仅持有生益科技、大亚科技、歌尔声学等3只个股,持股总量约4717万股。值得注意的是,三只个股均为高科技股。

  孙建冬、赵丹阳:倾向防守

  截至目前,一度与王亚伟并称为公私募基金界双雄的孙建冬,旗下的“鸿道3期”在去年4季度只买入渤海活塞、空港股份,买入总量只有352万股。而赵丹阳操刀的“赤子之心价值”、“赤子之心成长”也只布局了新华保险一股,持股总量约2067万股。值得注意的是,孙建冬和赵丹阳持有的股票均为估值较低的主板蓝筹股,由此可见两人的操作思路较倾向于防守。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