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0477亿 将认真执行房贷新政

2015年03月31日 17: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1日讯 今日,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就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工商银行将认真执行国家有关部门新的住房信贷政策,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该负责人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工商银行将加强与各地政府部门和金融监管部门的沟通,本着“因地施策”和“风险可控”的原则,根据各城市房地产市场的状况以及借款人的资信状况、还款能力确定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同时,工商银行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合作,继续做好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与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的组合贷款业务,提高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服务水平。截至2014年末,工商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0477亿元,占境内各项贷款余额的21%。

  据悉,3月30日,为进一步完善个人住房信贷政策,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下调了住房公积金和第二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