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苏宁云商预告一季度业绩有惊喜 机构:将"直道加速"

2015年03月31日 15: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1日讯 苏宁云商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8.67亿元,同比增长133.19%。公司预计2015年一季度线上平台实体商品交易规模同比增长将超过90%,实现业绩首秀。对公司2015年的发展前景,机构看好其打造互联网零售生态圈(零售/物流/金融)的市值成长空间。中金公司分析认为,苏宁2015 年有望“直道加速”。

  苏宁云商去年净利增133% 预告一季度业绩有惊喜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14年1-12月,苏宁云商实现营业收入1089.25亿元,同比增长3.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7亿元,同比增长133.19%,每股收益0.12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

  苏宁云商表示,自三季度起,企业运行效率逐步走向正轨,用户体验持续提升,销售收入规模逐季改善;报告期内公司开展门店创新型资产运作模式,进一步提升 O2O 发展模式下门店核心竞争力。

  随着公司转型互联网成效逐渐凸显,用户体验持续向好,销售规模不断提升,预计2015年一季度O2O全渠道商品销售规模(GMV)同比增长将达到30%。同时,经过2014年加快互联网转型步伐,不断强化用户经营意识和“体验为王”,夯实互联网运营能力,公司预计2015年一季度线上平台实体商品交易规模同比增长将超过90%,实现业绩首秀。

  对苏宁云商的去年业绩及公司未来发展,券商机构表示看好。中金公司分析认为,看好其打造互联网零售生态圈(零售/物流/金融)的市值成长空间,同时,上调目标价11%至17元,对应2015 年1倍PS。维持盈利预测,预计15/16 年EPS 分别为-0.02/0.02 元。

  互联网零售生态圈初具规模 2015 年将“直道加速”

  2014年,苏宁云商不断推动线上线下融合的O2O互联网创新运营,以专业化为导向持续优化通讯、母婴、超市频道,提升用户垂直需求的用户体验,增强用户粘性。尤其在会员营销方面,公司致力于打通线上线下会员系统,实现双线会员统一,截至2014年底,苏宁会员总数达到了1.67亿(不含PPTV会员数)。作为苏宁O2O模式重要的纽带,移动端的建设也是苏宁云商2014年的重点。

  中金公司分析认为,苏宁已度过互联网转型的调整、磨合阶段,2015 年有望“直道加速”:线上线下销售规模持续快速增长;物流实现全面社会化开放;金融业务多点开花;互联网零售生态圈初具规模。

  展望2015年,安信证券表示,多维度看好苏宁2015年市场表现。第一,发力 B2B,拓展校园市场,通过 PPTV 承办第二届足球联赛,借力体育营销切入校园市场,加大校园分期和直接信贷产品研发;第二,拓展支付领域,推进金融产品投放;第三、PPTV、好耶协同发展,市场影响有望再提升。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