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大地产矿泉水、粮油、乳业三大产业将分拆上市

2015年03月31日 07:26    来源: 北京晨报     杨奕

  昨日,恒大地产集团公布2014年业绩,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31.4%。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透露,恒大旗下的矿泉水、粮油、乳业三大产业今后将分拆在香港上市。

  昨天下午,恒大公布了2014年度业绩,全年实现营业额1114亿元,同比上升18.9%;毛利318亿元,同比增15.2%。销售方面,全年销售额达到1315亿元,同比增31%,完成全年目标的119.6%;全年合约销售面积1820万平方米,同比增22.2%。合约销售中,一线城市销售占比9.4%,二线城市占比46.1%;一、二线城市合约销售占比较2013年上升11.4%。2015年,恒大已经确定合约销售目标1500亿元,较2014年目标增36.4%。

  许家印表示,市场不好时,企业核心竞争力即基本功很重要,恒大的定位为刚需,经营战略是薄利多销,“恒大要少赚或不赚老百姓的钱,利润则主要来自于施工企业、材料供应商的让利。”

  对于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许家印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将进入市场供应规律、价格规律、可支付能力决定规律共同作用下的新常态,行政干预措施可能继续退出,区域市场分化与房企去库存活动将同时并存,共同推动行业实现软着陆。

  除了房地产开发,恒大推进多元化战略,从2013年开始陆续发展了矿泉水、粮油、乳业和健康四个业务板块。截至目前,四大产业共投资64.2亿元。对于此前恒大不务正业的言论,许家印笑言:“从资金比例就可以看出房地产是主业,恒大会坚定不移地夯实房地产基础。”许家印还透露,健康产业已经是独立上市公司,余下三大产业将会在香港分拆上市。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恒大地产矿泉水、粮油、乳业三大产业将分拆上市

2015-03-31 07:26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