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卡夫亨氏签署合并协议

2015年03月27日 08:04    来源: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 赵兵辉)3月26日,记者从亨氏中国食品公司证实,亨氏公司和卡夫食品集团已签署最终合并协议,将组建卡夫亨氏公司,新公司将在匹兹堡和芝加哥地区设立联合总部。合并之后,新公司将拥有近280亿美元的收入,旗下有8个10亿美元以上规模品牌和5个5亿-10亿美元规模品牌,成为北美第三大、全球第五大食品和饮料公司。业内人士分析,亨氏和卡夫合并后,将进一步提升卡夫亨氏公司在食品行业的营销和创新水平。

  亨氏公司和卡夫食品集团合并组建的新公司,根据双方的协议,卡夫股东将持有新公司49%的股份,亨氏股东将在充分摊薄的基础上拥有51%股份。卡夫股东除了持有新公司的股份,还将获得每股16.50美元的特别现金股息,而合计约100亿美元的特别股息将由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3G资本股权投资完全出资。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