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水十条”有望下月出台 节能环保板块大涨

2015年03月25日 10: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5日讯 节能环保板块大涨,神雾环保、万邦达涨停;国祯环保涨逾8%;永清环保、凯美特气涨逾7%;维尔利、中电环保等均在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被称为“水十条”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已在年前获得国务院常委会通过,有望在下月出台。经过多轮修改的“水十条”将在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等多方面进行强力监管并启动严格问责制,铁腕治污将进入“新常态”。

  据测算,“水十条”投资将达两万亿元。国泰君安的分析报告预计,政策的重点仍在污染治理,包括工业污水、市政污水、农村污水等细分领域。与此同时,“水十条”对地下水的重视将有所加强。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