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小板风险苗头尚未显露 值得挖掘

2015年03月22日 08:04    来源: 证券市场红周刊     来源:

  虽然市场近期对创业板指的走势持有一定的谨慎心理,但对中小板市场的未来则有相当乐观的预期。主要是因为创业板指在近期的走势过于疯狂,且估值过于离谱。但对中小板来说,虽然部分新兴产业股,比如说生物技术股的达安基因等个股在近期涨幅较为惊人,但是,中小板仍然有大量的传统产业股以及滞涨的品种,前期涨幅不大,获利盘并不是很丰厚,从而酝酿着一定的投资机会。所以,中小板的风险苗头尚未显露,仍然是一个值得挖掘的金矿。

  就目前来看,需要寻找的是资金的投资偏好,而资金的投资偏好就是找产业的风口。因此,有三类个股可跟踪:一是成交量持续放大之后所形成的强大的风向,必然会对金融股的走势产生较大的浮力,其中西部证券、国信证券等品种极有可能会出现较大力度的弹升行情。在近段时间,由于受银行有望获得证券牌照等因素的影响,使得证券股的走势有所疲软,这也使得证券股的浮筹不多,股价在回升过程中的抛压不重,国信证券等新股更有望领涨。另外,宁波银行等银行股也有望借成交量放大、浮力增强等因素而走高。

  二是“一带一路”产业股。近期相关信息显示,德国、意大利、法国等欧洲国家有意加盟亚投行,这无疑有利于“一带一路”产业规划落实到实体经济层面。短线来看,“一带一路”概念股仍有活跃的趋势,不仅仅是工程建筑股,而且还包括高铁产业股,毕竟未来“一带一路”的基础设施核心之一就是高铁产业,通过高铁接近我国与中亚、南亚的距离已经渐渐成为现实。而且我国高铁也将参与俄罗斯高铁项目的招标,这些都说明高铁产业的市场空间、未来订单仍有望超预期。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辉煌科技等品种。

  三是小盘高价股。风力增强的驱动力来源于永大集团等高比例送转增股本品种的持续大涨,良好的赚钱示范效应使得更多的资金涌入小盘高价股,因此,麦趣尔、众信旅游等个股可跟踪。另外,转型力度大的凯瑞德等个股也可跟踪。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