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否认“在一起”

2015年03月19日 16:27    来源: 羊城晚报    

  据《证券日报》报道,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合并了,同为铁路基建巨头的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也要“在一起”?日前,有媒体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中铁隧道集团副总工程师王梦恕在今年两会期间称,国家已开始研究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合并计划。受此影响,两家上市公司股价大涨,17日,中国中铁涨5.96%;中国铁建涨5.33%。不过,17日晚间,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纷纷发布澄清公告否认了合并传闻。

  中国中铁称,经询问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等有关方面,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和公司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均未向任何部门表示过此类意向,均未与中国铁建及其控股股东就此类问题进行过任何的商谈或意思表示,目前也没有此类意向。公司目前也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中国铁建方面的表述与中国中铁类似。

  不过,尽管两家公司否认合并传闻,但昨日两公司股价延续涨势,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股价分别上涨了2.25%和2.57%。

  尽管如此,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传闻并非空穴来风。此前,国务院国资委力推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重新整合,其中的关键目的就是为了防止两家在国际市场上相互压价、恶性竞争。而据媒体援引王梦恕的话称,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合并同样可以防止恶性竞争,防止铁总压价。

  另据媒体报道,面对合并传闻的求证,有不具名的中国中铁高管称,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合并是大势所趋,两公司高层对合并意向强烈,但合并事宜仍由国资委主导。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