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理财赚房租稳字当头

2015年03月19日 10:16    来源: 农村金融时报    

  贾泽娟

  “先立业再成家”在很多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是根深蒂固的,不过“先买房再成家”越来越占据现代年轻人的思维。当下有越来越多的年轻白领开始尝试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用理财赚的钱支付房租,告别房奴时代。

  一位租房支持者算过一笔账,辛辛苦苦买的房,租给别人一年的租金回报率也就3%左右,而他呢,随便买个理财产品都能有4%甚至更多的回报。他现在挣得虽然不多,但每月除去房租和必要生活支出后,都会拿出一些钱做基金定投,等定投到一定数额后,就拿钱出来购买理财产品。和那些辛苦还房贷的人比起来,生活质量的稳定,更坚定了他用理财付房租的决心。

  将余钱投资理财产品,赚来的收益正好抵房租或许确是一个值得提倡生活方式,但在投资理财时保持清醒与理智也是十分重要的。近年来,传统投资产品一再颠覆人们的印象,黄金价格的下跌、部分理财产品的兑付困难等问题,使得这些看起来“靠谱”的产品变得越来越“没谱”。因此投资者应该在购买时尽可能地掌握一些理财知识,认清投资性质,不要盲目地追求高收益,而忘记研究该产品的投资标的。

  当然,除了传统理财产品外,互联网金融的崛起成为了投资理财新渠道,成功的吸引了一批人的目光。这些产品通常打着时间短、收益高的旗号,有些甚至标榜产品收益率高达20%,引得一些投资者最后“赔了夫人又折兵”。其实,对于新产品的投资尝鲜本无可厚非,但不要过分依赖他人的宣传进行投资,要养成良好的自主投资习惯,根据不同理财产品的特点,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才是稳妥之道。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