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玉坤:振兴老工业基地金融先行

2015年03月16日 07: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玉坤在做客中国经济网时表示,应加快提升总部金融机构的集聚程度,发挥经济核心的集聚扩散作用;做强做大区域龙头金融企业,带动和引领金融产业布局优化;完善多元化金融要素市场,提高辽宁乃至东北的金融服务效率。

  张玉坤代表建议,一方面,应大力发展沈阳联合产权交易所和金融产品交易所,争取“新三板”扩容城市试点,积极开展非上市企业股权交易、债券交易和资产证券化等创新型业务,支持企业利用债券、票据和集合信托等产品进行融资,发挥协同联动效应,增强要素市场辐射和服务能力;另一方面,可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进行中长期权益性投资,促进创业投资、改造重组和新兴产业发展。 文/本报记者 温济聪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