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司尔特领衔除权股大涨

2015年03月07日 07:47    来源: 京华时报     郝少颖

  如今,在市场聚焦高送转之际,抢权行情也悄然而至。近日,高送转除权股第一股司尔特带领A股市场相应概念股走出了填权行情。

  上个交易周,实施了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1元的司尔特持续大涨,在除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3月2日(周一),该股开盘价为10.97元,在接下来的一周内该股收获了2个涨停,截至本周五停盘,司尔特报收13.50元,上涨逾20%。

  昨天,刚刚实施10转20股的赛象科技便收获了涨停,将于3月9日进行股权登记的佳隆股份也逆势上涨9.20%,根据公司此前的公告显示,公司打算每10股送3.8股转10股派1元。

  分析人士指出,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每年的高送转都会有两波行情。第一波是公布分配预案的个股引领的高送转行情,另一波则是股票在除权前后的抢权填权行情。以去年第一只高送转除权股安科瑞为例,公司于2014年1月29日晚间公布年报并确定股东大会时间,2月19日晚间公布股权登记日为2月26日。在这期间,公司股价曾三度涨停,累计涨幅超过40%。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