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热捧互联网概念股 泽熙或逾千万买入京天利

2015年03月06日 08:32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春江水暖鸭先知。

  3月5日,“互联网+”概念首度登陆《政府工作报告》,而另一边A股互联网概念股早已先知先觉遭受热捧。

  自今年1月以来,中证TMT指数一路扶摇直上,截至3月5日收盘的累积涨幅已经高达37.60%。另一边,机构对于互联网的热度依然不散,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仅3月1日以来,标题涉及“互联网”的券商研报就有44篇,A股“互联网化”的趋势逐步呈现。

  从炒作路径来看,互联网金融概念依旧是资金反复爆炒热点,以P2P概念为例,生意宝和巢东股份股价今年以来截至昨日已经翻倍,期间累计涨幅分别达到160.54%和146.61%,此外,上海钢联、深圳华强、腾邦国际、熊猫烟花、万好万家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20%以上。

  与此同时,新兴概念亦层出不穷,头顶互联网保险第一股概念的京天利1月以来股价累计涨幅高达105.79%。

  从盘后机构龙虎榜情况来看,在股价上扬的过程中,仍有机构席位趋之若鹜。2月12日,该股涨停,当日一家机构席位买入1120.53万元,位列买方第五名,同一日国泰君安交易单元(010000)亦买入1541.47万元。

  这一席位在市场上一直被推测为著名阳光私募泽熙的“御用席位”之一。

  2月25日,因前期涨幅过高,金天利当天暴跌10%,同一日国泰君安系营业部再度现身扫货,其中国泰君安交易单元(010000)、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天山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615.14万和598.36万。与此同时,亦有一家机构席位大笔抄底490.27万元,位列买方第四名。

  另一边,互联网+概念也由热门的金融、电商,移动支付向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教育等传统行业逐步扩散,互联网+全面开花格局乍现。

  具体来看,传统行业前景江河日下的大背景下,进军互联网行业成为快速逆袭捷径。以近期热门牛股宜华健康为例,该股前身为二三线地产股宜华地产,由于近年地产行业整体景气趋势下行,公司相继转让梅州公司、湘潭市宜华房地产股权,回笼资金转型健康医疗。

  另一边,宜华地产完成资产剥离后,大笔布局医疗产业,先以100%股权收购医疗后勤领先承包商众安康,布局健康养老;再以20%参股友德医科技,布局网络医院,完善健康产业链。

  头顶互联网医院第一股概念,宜华健康迅速遭到资金热捧,自今年1月19日正式更名以来,宜华健康由15.96元收盘价一路走高,至3月5日收盘已经涨至37.32元。

  另一边,机构也对互联网医院的概念颇为青睐,其中银河证券自去年12月以来相继发布三篇力荐报告,在3月4日最新的一篇报告中,银河证券更将目标价格大幅上调至50元。

  接连力荐背后,资金开始疯狂涌入建仓,2月10日该股涨停,收盘后交易龙虎榜显示,有两家机构分别买入618.06万元和583.12万元,位列买方第二、三大席位。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