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放量回调催生新买点 春播四类股

2015年03月03日 16:28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周二沪深股指双双低开,而后现震荡下跌走势,沪指盘中失守33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盘中突破2000点,临近尾盘小幅跳水。证券、银行、房地产等板块是做空大盘的主要力量。环保股延续昨日强势,自贸区题材、有色金属、基因测序、航天军工、港口航运、互联网金融表现出色,市场保持强势震荡走势,消化近期的获利盘抛售压力。从盘面看,热点板块依旧此起彼伏,市场维持健康状态。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国资改革、两会题材等政策红利股。

  【板块方面】

  环保股延续昨日强势:菲达环保、聚光科技、雪迪龙、科林环保、三维丝强势封停,先河环保、创元科技盘中涨幅超7%。中韩自贸区概念股集体冲锋,营口港涨停,大连港、日照港、连云港纷纷冲高。鑫科材料、盛屯矿业、贵研铂业涨停,激活有色板块,锡业股份、南山铝业、铜陵有色等冲击涨停板。

  【消息面】

  1、全球首批量产石墨烯手机正式发布

  2、林区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出炉

  3、3D打印迎来首个"国家计划"

  【巨丰观点】

  午后,股指维持窄幅震荡整理的走势,创业板盘中突破2000点,临近尾盘,在主板拖累下回落。权重股表现低迷是股指陷入调整的重要原因:证券、银行、房地产等板块是做空大盘的主要力量。

  环保股延续昨日强势,但涨幅有所收敛。中韩自贸区、有色金属、基因测序、港口航运、互联网金融表现出色,市场保持强势震荡走势,消化近期的获利盘抛售压力。

  互联金融概念早盘活跃,盘中深圳华强、金证股份、雅戈尔、大智慧、上海钢联等个股走强。消息面,中国证券业协会2日公告称,经证监会同意,中金公司、民生证券、东吴证券等20家券商获批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

  造成今日大盘调整的主要原因是新股发行节奏的加快:消息面上,3月2日,证监会核准了2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上述24家企业总募集资金额为215亿元,预计冻结的网上网下资金则将可能超过三万亿。

  午后在中铁二局的带领下,一带一路概念股活跃。中铁二局涨停、中国交建上涨6.76%、天健集团上涨6.17%、中国铁建上涨2.15%,中国电建、中国中冶等概念股翻红;港口表现不错,南京港、大连港、宁波港等涨逾3%。

  消息面上,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3月3日下午3时在京开幕,全国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也将于3月5日召开。据介绍,包括经济新常态、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成为提案关注的重点。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近期的趋势不变,继续温和震荡攀升,权重股和题材股交替上涨,是非常健康的盘面现象。2015年IPO发行节奏明显加快,从今日盘面看,市场对于月均20只以上的发行节奏,还是保持比较谨慎的态度,那么这种谨慎态度,将使得市场出现更多的买点机会。建议投资者逢调整,中长线布局国企改革、环保、一路一带、新能源汽车等板块,而对于短线急涨的板块,则可以成绩兑现收益。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