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部证券去年净利大增 12月份业绩被指"增收不增利"

公告天天看(2015年2月27日)
2015年02月27日 06: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7日讯 西部证券2月26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8亿元,同比增长71.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6亿元,同比增长145.86%。然而,上个月披露的12月份业绩增收不增利的情况却引发市场广泛讨论猜测。

  

  西部证券表示,因2014年度公司证券经纪业务、信用交易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及自营业务收入大幅增长等,公司2014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此外,由于本年度公司加大财务杠杆,通过发行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短期融资券等多种渠道负债融资,同时发展资本中介和固定收益业务,以及客户存款大幅增加,使得公司年末总资产较年初增长152.99%。由于公司本年度净利润和其他综合收益增长,使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年初增长15.49%。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1月8日晚间,西部证券发布了去年12月份的财务数据,被市场点评为“增收不增利”。数据显示,公司2014年12月份实现营业收入4.11亿元,较上月环比大增97.15%。尽管西部证券的营业收入近乎翻倍,但其净利润仅为0.5954亿元,较上月减少45.62%。

  据《信息时报》报道,华泰证券分析师罗毅认为,背后可能是公司计提了约1.8亿元左右的奖金。西部证券部董事会办公室表示:“净利润环比下滑,确实是因为计提了部分费用,但具体是什么费用,暂时还不清楚,还得等最终的报表出来”。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