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好产品平均每三月分红一次 广发弘利2月9日仅卖一天

2015年02月06日 16: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4年是券商经营业务取得突破性发展的一年,资管业务代替了经纪佣金收入等传统的主体经营业务,成为券商年度发展最迅猛的业务单元。数据显示,去年券商新发集合产品1918只,资管产品规模高达5367亿元,券商资管业务的好业绩则成为集合产品数量与产品规模均创历史新高的最大发动机。以广发资产管理公司为例,受益于去年债券牛市行情,旗下债券型大集合产品——广发弘利去年投资回报率高达15.67%,跑赢市场上大部分同期限的银行理财产品。值得注意的是,为保证投资人获取已得收益,该产品于2015年2月2日再度进行大比例分红,每十份分红金额高达0.6元。另外广发弘利三个月的封闭操作期即将结束,只于2月9日打开申购一天,各类低风险偏好投资人可保持关注。

  据广发弘利去年四季度资产管理报告显示,该产品踏准转债暴涨节奏,配置了较高的转债仓位,在股市上涨的行情下,分享来源于股价上涨的可转债价格上升的收益;另一方面,得益于大类资产配置得当,不投资“非标准化”的债权资产,降低四季度债市黑天鹅所造成的影响,大幅超越市场指数4.43个百分点。广发弘利在充分做好风险控制的基础上,力争为投资者带来较高收益的做法也得到《南方都市报》的高度认同,荣获该媒体颁发的2014金融行业年度评选金砖奖“最佳投资回报奖”。

  事实上,如果一只大集合产品的分红比率较高,能实现分红甚至持续分红,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该产品较为理想的运作状况。过去一年中,广发弘利保持平均每3个月分红一次的节奏,2014年已经分红3次,每10份分红金额分别为0.37元、0.29元和0.3元,加上这次的0.6元,广发弘利过去1年每10份已经累计分红达1.56元,其分红次数和累计分红金额均排名同类产品前1/10,该产品通过分红的方式很好地让投资者的资金落袋为安。

  相关研究人士指出,经济周期和货币政策仍然是今年债市走牛的支撑。目前在CPI整体压力不大的背景下,国内经济环比改善的积极因素不断增多,预计货币政策维持“总量稳定,定向优化”的基调,降准降息的空间已打开,今年债券投资的波段性机会有望增多。在牛市逻辑逐步明晰的情况下,配置一款收益及分红次数相对稳定的债券型大集合产品,或将大大优化投资人的资产配置,有利于投资人实现财富增值。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