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云办大学 企业家扎堆求录取学费3年28万

2015年01月28日 07:44    来源: 成都商报    

  马云要办学校了,还将担任湖畔大学的第一任校长。昨日,马云、冯仑、郭广昌、史玉柱、沈国军、钱颖一、蔡洪滨、邵晓锋等8名企业家和著名学者,在杭州共同启动湖畔大学项目,并成为湖畔大学第一批校董会成员。

  马云私人会所转型大学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阿里方面获悉,湖畔大学专注于培养拥有新商业文明时代企业家精神的新一代企业家,主张坚守底线、完善社会。

  湖畔大学的8位启动者和第一批校董均为业界大佬,如马云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为万通控股董事长、郭广昌为复星集团董事长、史玉柱为巨人集团董事长、沈国军为银泰集团董事长、钱颖一为清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邵晓锋为阿里巴巴集团秘书长。

  湖畔大学方面表示,第一批学员将在农历新年后开班,届时将公布湖畔大学的启动等细节。

  记者发现,在新浪微博上有好奇的网友问:湖畔大学是因马云的首套住宅房湖畔花园而得名吗?对此,阿里方面表示,该名称源于阿里巴巴1999年创业所在地杭州湖畔花园小区,2003年淘宝也在湖畔花园诞生,代表创业的精神。

  湖畔大学前身为马云名下私人会所江南会,由马云、冯根生、郭广昌等共同发起创办,坐落于杭州西湖鹆鹄湾附近。改造之后的湖畔大学立志为创业者传道授业,并将遵循公益心态、商业手法的原则,专注于培养拥有新商业文明时代企业家精神的新一代企业家,主张坚守底线、完善社会,坚持公益性和非营利性。

  首批30名学员面试成功

  据记者了解,学员入学湖畔大学的条件是创业3年以上、团队超过30人。26日,湖畔大学已从报名的150人中面试出第一批30名学员。昨日,部分首批被面试的学员还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的面试感受。

  记者从一份网传的参与面试学员名单中看到: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汽车之家CEO秦致、十月妈咪创始人赵浦、快的打车创始人陈伟星、布丁酒店CEO朱晖、百合网创始人慕岩、俏江南汪小菲、易到用车周敏等48人被分为6组分别参与面试,大部分为近年来兴起的知名互联网创业者,但也有传统行业的精英。

  据报道,所有面试者均为湖畔大学定向邀请,学费为3年28万元。

  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表示,参加湖畔大学面试时,有多名优秀企业家充当面试官,如马云、史玉柱、冯仑等,还有被誉为“中国最有思考力的工商局长”郑宇民。“在48位候选人中,(我所在的)优米属于小企业,我也是个小学生,也可能还在幼儿园,还不知道是否可以录取,但录取与否我都要传递创业的精神,寻找创业的规律。”

  “这里将建成以创业者为中坚力量的大学,会请一些高校的老师、教授为全国的创业者讲课。”阿里巴巴的工作人员透露。 成都商报记者 杨舸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