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哪网标的期限短被指易产生坏账 提现较慢

2015年01月27日 15: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7日讯 据新浪财经日前发布的《中国P2P企业测评》之“投哪网”测评报告显示,投哪网标的期限大部分在3个月到6个月,期限相对偏短,借款人还款压力大,易产生坏账。同时,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投哪网2014年11月份不良贷款率为1.07%。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投哪网于2012年正式上线,注册资本金5300万。根据官方提供的资料显示,投哪网总经理和两位副总经理均有金融学历,但是工作经历稍短。

  测评指出,平台大部分标的能够直观的看出投资项目的资金流向,主要以个人车辆抵押贷款为主,支持小微企业项目占比不大。测评进一步指出,投哪网平均每笔借款金额10万元左右,最多100万,主营业务为机动车抵押贷款,各地营业部均直属总部,总部定期稽核。

  用户体验方面,投哪网使用第三方支付进行资金托管,暂没有进行银行资金托管,用户需要提前充值,平台充值基本实现了即时到账,但是在取现环节却是提示需要1-2个工作日,并非即时到账。

  另外,测评指出,公司网站和客户端都存在卡顿问题,操作不流畅。

  值得注意的是,平台采用的是线下直营模式,运营成本高。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目前投哪网在全国开设了28家线下直营分公司,总部及各地分公司的风控人员超过200人;在具体业务风控层面,分别设置了“风控部”、“信贷部”和“合规法务部”三个部门。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