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银行获首批期权资金结算银行资格

2015年01月24日 08: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4日讯 近日,中信银行宣布,已于1月20日获得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批复,同意其期权资金结算业务资格申请。中信银行成为首批期权资金结算银行之一。待2月9日股票期权业务正式推出以后,中信银行将可以正式为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办理股票期权资金结算业务。

  据了解,自监管部门准备推出股票期权业务以来,中信银行一直积极跟进业务规则制定、系统建设等相关工作,并第一时间组成了期权结算业务专项工作小组,全力推进期权资金结算业务各项准备工作。

  目前,中信银行已经拥有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主办存管银行资格和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资格。此次期权资金结算业务资格的顺利获批,使得中信银行为证券、期货投资者提供的服务手段和服务工具得到进一步丰富。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