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兴通讯2014年净利润26.36亿 同比接近翻番

公告天天看(2015年1月20日)
2015年01月20日 0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 昨日晚间,中兴通讯(000063)披露2014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2.43亿元,同比增长7.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6亿元,同比增幅94.17%。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中兴通讯2014年业绩主要收益于国内的TD-LTE系统设备、FDD-LTE系统设备以及国际4G手机、3G手机收入增长。此外,中兴通讯在公告中还表示自身加强了财务费用管控,充分运用有息负债结构管理降低利息支出,这也为其净利增长做出一定贡献。

  2014年,中兴通讯运营商、政企和终端收入同比均实现了增长。其中,受益于国内4G大规模建设,国内运营商收入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在国内三大运营商市场均获得领先份额,成为LTE第一大供货商,对公司在欧洲等全球区域拓展具有重大示范效应。

  手机终端方面,2014年公司聚焦“精品”手机战略并实现全年收入增长,尤其是从第三季度开始增收提速,美国整体市场份额跻身第四。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