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曾俊华:特区政府无需亦无意改变联系汇率制度

2015年01月18日 15:11    来源: 新华网     黄歆

  新华网香港1月18日电(记者黄歆)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8日表示,特区政府致力维持联系汇率制度,无需要亦无意改变此行之有效的制度。

  他表示,汇率大幅波动是破坏经济、影响民生的重要因素,例如瑞士央行早前突然宣布放弃1欧元兑1.20瑞士法郎的汇率上限,对环球金融市场造成极大震荡,由此显示货币稳定对细小而开放的经济体系非常重要。

  他说,过去30年,在多次金融风暴中,尽管金融市场波涛汹涌,联系汇率制度一直为港元兑美元提供了稳定的汇率,取得了国际投资者的信心,亦是香港经济的“定海神针”。面对庞大的跨境资金流动时,汇率过度波动不利于国际贸易和金融活动。香港也是细小而开放的经济体系,亦是国际贸易和金融中心,维持港元兑换美元汇率稳定,对香港的经济发展最为有利。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