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监管机关介入 方正政泉初现妥协迹象

2015年01月16日 07:1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方正证券的第一大股东北大方正和第二大股东政泉控股之间的“战争”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方正证券1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取消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同时,原定于1月21日举行的由政泉控股方面自行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也将延期至2月6日。

  公告说,1月15日,公司监事会收到方正集团《关于提议取消方正证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议案和会议的函》,方正集团为避免监事会召集的股东大会与政泉控股自行召集的股东大会作出的决议冲突,形成公司治理结构的对立和混乱,避免给方正证券的经营造成持续性的严重影响,根据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的意见,方正集团董事会决定向方正证券监事会撤回《关于本届董监事会任期届满前不改选董监事的议案》并提议取消2015年1月20日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政泉控股方面亦表示,依据相关监管机关的监管谈话要求,必须对相关议案进行修改,因此决定延期召开自行召集的临时股东大会。

  与此同时,方正证券还公告,该公司于1月14日收到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公司第二大股东政泉控股向天心区人民法院申请撤回股东知情权纠纷一案中对公司的起诉并获得法院准许。公告称,政泉控股于1月7日以其欲拟采取其他方式解决与本公司之间的纠纷为由,向天心区人民法院申请撤回起诉。(吴黎华)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