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2014年营收突破4000亿元

2015年01月15日 15:48    来源: 新华网    

  兵器工业集团2014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002亿元,利润108.6亿元,经济增加值72.6亿元。

  这是记者从15日召开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2015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尹家绪说,通过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研制等项目,兵器工业集团告别传统制造业,实现向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

  根据规划,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将构建全国一张网,实现部门间、地区间、军民用户间资源统筹,数据共享。将在2015年年底前建成框架网和部分区域加密网基准站网络并投入运行,提供米级精度的定位服务。

  此外,在军民融合、民品经营上,军工企业也探索出有效途径。以兵器工业集团为例,2014年在民品市场疲软、市场竞争加剧的形势下,兵器工业集团汽车零部件、民爆器材、人造金刚石等重点民品实现效益增长。全年矿用车、北奔重卡、铁路货车等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4亿元。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是我国武器装备和国防科技领域的军工集团,2014年在世界500强中名列第152位。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