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佳电股份两天疯涨偏逢业绩冷水 股民:骗筹码?

公告天天看(2015年1月9日)
2015年01月09日 06: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9日讯(记者 魏京婷)佳电股份1月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30%至47%。佳电股份还同时发布了股价异动公告,称2015年1月7日、8日连续二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值得注意的是,据1月8日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游资、机构现身买入前五席,合计买入1.60亿元。

  根据公告,公司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00万元至1.18亿元,同比下降30%至47%;基本每股收益为0.15元至0.2元。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上年同期,这两项数据分别为16950万元、0.32元。

  对此,佳电股份表示,受市场环境的影响,公司第四季度的销量及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佳电股份同时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管理层进行核实,目前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项等。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承诺至少未来3个月内不会筹划其他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事项。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受益于核反应堆实现自主化消息的影响,佳电股份已连续两日涨停,并登上龙虎榜。据1月8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机构现身买入前五席,买入金额均超千万,合计买入1.60亿元,占成交量的26.99%。

  连续涨停却遭公告打压,对此,有股民表示:“啥意思?这个时候发这个来,想配合主力骗筹码吗?”还有股民表示:“主力接盘,业绩神马都是浮云,完全可以无视。”甚至不少股民因为机构和游资的接力进入对该股信心大增表示:“不光有游资,机构都来了,由于有机构参与看高一线”。还有股民据此预测:“游资大举买入,出个公告不就为了吃小散手里那些货,明天铁定涨停了”。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