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4年腾讯超70亿美元投39家公司

未来游戏业务仍唱主角,O2O跻身第二梯队
2015年01月08日 07:2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腾讯正在试图以大手笔的投资,来重新布局旗下业务。《经济参考报》记者根据已经披露数据统计,2014年腾讯共投资39家企业,累计投资金额超过7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在腾讯的投资名单中,有15家公司从事O2O或者相关业务,另外7家为游戏公司。多数业内人士认为,腾讯的投资布局符合目前行业趋势,未来一段时期,游戏仍将是腾讯最为倚重的业务,而O2O业务扮演的角色将会越来越重要。

  游戏业务一直是腾讯最为重要的收入来源。2014年第三季度腾讯总营收为198.08亿元,而同期游戏业务收入达139.24亿元,占当季腾讯营收的70.29%。而根据第三方机构Newzoo的数据,截至2014年9月底,腾讯已经成为全球收入最高的游戏公司。

  目前,国内游戏市场仍保持高速增长,特别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4G网络的商用,移动游戏市场的增速异常突出。艾瑞资讯等机构预测,2015年国内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元左右,而腾讯的预测则更为乐观,认为将有望达到400亿元左右。对此,业内普遍认为,腾讯投资多家游戏公司,其目的是为了获得更多优秀的游戏资源,以便继续在这一高速发展的市场上领跑。

  除了游戏公司外,腾讯2014年投资了多家O2O公司,其中包括:滴滴打车、大众点评、58同城、e袋洗、e家洁;还投资了和O2O业务相关的公司,例如:华南城、科菱航睿、人人快递、迈外迪。从投资名单来看,腾讯布局的不是简单的O2O项目,而是囊括了快递、地图数据、线下商业中心、在线服务在内的整个O2O产业链。

  事实上,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腾讯就在积极布局O2O业务,并在公司战略调整中,将O2O放在了重点发展的位置上;2014年,腾讯借助微信加速推进O2O业务,除了滴滴打车外,还先后推出了餐饮、电影票、购物等多项服务。腾讯内部人士还向《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未来O2O业务占腾讯现有业务的比重会越来越大,在2015年将会“跻身第二梯队”。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