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藏提醒:买玉石别奢望“捡漏”

2014年12月20日 08:04    来源: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玉石市场中,有这些朋友很关注价格,总希望能以比市场低的价格淘到上品。“行内无漏可捡”的忠告在他们看来,好像有点过于绝对了。自信是好事,但自信的前提是应该有丰富的知识作为后盾。如何练就一双慧眼,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积累的过程。

  和田山料很多?

  市面上随便就可看到不少山料牌子和手镯,很白。说是和田的山料或山流水,其实这些多不是和田的山料,那是什么?是青海料和俄料。其实和田地区山上一直为冰雪覆盖,开采时期很短,产量很少,并已多年没怎么出很白的缺陷少能出手镯和大牌子的料了。

  玉石石皮很漂亮?

  很多人觉得籽料一定要皮色,殊不知市面上看到的80%的皮色是加过色的。其中大籽料雕的东西90%是加过色的,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其实籽料加过色很普遍,算是优化处理,不算假货,戴着问题也不大,关键不要为那层假皮色埋单。

  手工雕件很普遍?

  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感觉,现在市场上绝大部分的俄料和青海料牌子做工还不错,难道现在的工时费都这么便宜了?其实这些大都是机工的,300至400元一块模具,可出20块牌子,现在的机工越做越好了,另外一般还会用手工来修一下,刀痕也有了,不太懂行的人会误认为是手工的。


(责任编辑: 臧允浩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