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积极推广区域金改成功经验

2014年12月18日 07: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张忱

  经济日报北京12月17日讯(记者 张忱) 在日前召开的区域金融改革经验交流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当前区域金融改革已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央行将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积极推广区域金融改革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具体做法。

  据介绍,近几年,央行与有关省级政府合作,有重点、有目的地推动部分地区进行金融改革试点。这些区域金融改革的布局范围涵盖东部的沿海发达地区、中部工业化转型地区、西部欠发达地区和民族边疆地区,内容涉及金融对外开放、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跨境人民币业务、粤港澳金融合作、农村金融改革、规范发展民间金融和跨境金融合作等。

  潘功胜表示,下一步,央行将继续推动区域金融改革,加强对区域金融改革的统筹、引导。一是对新申请区域金融改革方案的把握,要立足当地实际,注重与区域经济特点相结合,突出金融改革的区位特征;要强调对未来全局性金融改革有示范意义,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二是落实好已经出台的各地改革试点举措,交流、总结、梳理各地改革经验,巩固、扩大已经取得的改革成效。三是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积极推广区域金融改革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具体做法。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