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哈续签70亿元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2014年12月16日 07: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果静

  经济日报讯(记者 陈果静)中国人民银行与哈萨克斯坦国家银行日前在阿斯塔纳续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同时签订了新的双边本币结算与支付协议。据了解,中哈双边本币互换规模为70亿元人民币(2000亿哈萨克坚戈),协议有效期为3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中哈本币结算覆盖范围将明显扩大。双边本币结算与支付协议签订后,中哈本币结算从边境贸易扩大到一般贸易。两国经济活动主体可自行决定用自由兑换货币、人民币和哈萨克坚戈进行商品和服务的结算与支付。这将有利于深化中哈两国货币金融合作,便利双边贸易和投资,维护区域金融稳定,标志着中哈两国金融合作进入新阶段。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