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末中国广义货币增幅创8个月新低

2014年12月12日 18: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魏晞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魏晞)12日,中国央行每月例行发布的最重要金融统计数据显示,11月末中国广义货币(M2)余额120.8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3%。

  这一增速为今年4月以来的8个月新低,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低0.3个和1.9个百分点。

  按照今年3月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年目标,今年广义货币预期增长13%左右。而今年至今,已经有5个月的广义货币增幅在13%以下。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高级经济师周景彤对记者表示,近期广义货币增速出现一定的回落,主要与经济结构调整以及监管措施加强有关。同期,11月末狭义货币(M1)3.2%的同比增速也处于近年较低水平,这反映出当前企业经营活力较弱,不愿持有较多活期存款。

  周景彤认为,随着经济增速放缓,通胀保持低水平,货币供给趋于下降,预计2015年M2增速在12.5%左右。与此同时,当前货币政策事实上也承担起了经济结构调整的任务,预期央行会继续使用和创新性政策工具,继续采用定向调控政策。

  中国央行当天公布的另一重要金融统计数据显示,1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8527亿元,同比多增2281亿元。截至11月底,今年人民币贷款共增加9.08万亿元。

  初步统计,2014年1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15万亿元,比上月多4656亿元,比去年同期少847亿元。(完)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