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发股份7亿港元购西南环保75%股权

2014年12月12日 07:3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建发股份(600153,前收盘价10.88元)于今日发布公告,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的益能国际有限公司(作为购买方,以下简称益能国际)与李启鸿、陈莞媛和李紫清三位个人分别持有的FirstBeijingInternationalLimited(以下简称FirstBeijing)、EaseGainHoldingsLimited(以下简称EaseGain)以及ChosenLeaderLimited(以下简称ChosenLeader)就购买其分别持有的西南环保的股份签署了收购协议,交易总价为港币7.3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FirstBeijing、EaseGain分别持有西南环保9000万股股份,分别占其已发行股本总额的30%。FirstBeijing的全部发行股本的法定受益人为李启鸿博士。EaseGain的全部发行股本的法定受益人为陈莞媛女士。ChosenLeader直接持有西南环保4500万股股份,占其已发行股本总额的15%。ChosenLeader的全部发行股本的法定受益人为李紫清博士。收购完成后,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西南环保75%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公告显示,2012年12月14日,标的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创业板首次上市 (股份代号为8291)。2014年5月26日,标的公司转往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股份代号为1908)。已发行股本总额3亿股。主营业务是房地产开发、物业租赁、物业管理及提供咨询服务。西南环保2012年~2014年1~6月的总收入分别为4.1亿港元、3.83亿港元和5157万港元,净利润分别为8350万港元、7915万港元和-1159万港元。

  建发股份表示,此次收购的香港上市公司将成为公司的海外投融资平台,有利于公司更为充分地利用国际资本市场,能较好的提升公司盈利水平,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