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疯牛”木马盯上炒股软件 疯狂打劫网银支付资金

2014年12月10日 16:14    来源: 新华网    

  近期,国内股市的火爆激发股民热情,不少新股民加入到炒股的行列。然而,360安全中心监测发现,一款名为“疯牛”的木马病毒活跃度正在急剧增加,专门捆绑在股民下载的炒股软件中,盗取网银支付资金。

  360反病毒专家安扬介绍,随着股市大热,不少木马都盯上了股票软件。其中,一款名为“疯牛”的网银木马最为活跃,传播量已高达数万次。“疯牛”专门捆绑在各类炒股软件中,一旦下载运行植入木马的炒股软件,“疯牛”就会潜伏在系统后台,监视浏览器的访问,并在受害者网上支付时篡改交易数据,将资金转移到黑客账户里。

  专家表示,广大股民不要从非正规渠道下载股票软件,一旦发现网银支付记录出现异常,应立即安装使用安全软件全盘查杀,以免遭受更严重的损失。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