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务院取消“金融理财师”资格证

2014年11月27日 07:48    来源: 扬子晚报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取消了67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其中包括金融理财师和国际金融理财师。

  南京一股份制银行分管理财的李经理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这两个证书并非理财师的必要条件,但是有资格证会提升含金量。“在本行从事理财师职业,需要具备总行文件中规定的诸多证书的一到两项就可以,因此,此两级认证制度取消后,算是少了个选项。”李经理表示,银行工作人员一般还会具有银行从业资格证,此外,在进入银行后,银行也会有理财岗位的专业培训考试,实现业内的持证上岗,这些都是官方认可的。李经理称,目前没有接到任何来自总行对于取消资格证管理办法变更的通知。

  银行资深理财顾问陈经理同时具备这两个证件,她表示这两个资格证很难考,国际金融理财师,一个支行一般也只有一两个人。陈经理表示,资格证只是一个敲门砖,有资格证与收入高低没有必然联系。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