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港通将开始升温

2014年11月25日 08:45    来源: 成都日报    

  上周沪港通通车市场反应平淡。一时间,分析师的解读众说纷纭,有分析师表示“外资是在等待更低的买点。”昨日A股大涨之后,“更低的买点”已然变成了更高的“买点”。看着市场的走高,投资者按捺不住开始追高了。昨日,沪股通额度耗去了70亿元左右,为开通首日以来的新高。额度的迅速耗去背后,是17只沪股通标的涨停,以及47只沪股通标的涨幅超过5%。

  事实上,无论是对于港股投资者还是A股投资者,在考虑是否出手的时候,股市是不是能赚钱才是最重要的理由。当前,A股市场连续上涨,进入了今年来最好赚钱的阶段,资金开始源源不断涌入,市场赚钱效应无疑是显著的。在此之下,只要市场延续上涨的趋势,外资对A股入市的意愿就将增加。而随着沪港通的升温,其带来的将不仅仅是沪港两地存量资金上的重新分配,而是在于通过市场的融合与碰撞,把目前还未进入资本市场的巨额增量引入到两地资本市场。随着入市资金的不断增加,市场行情无疑将水涨船高。套用当前一句流行的网络用语,“有钱就是那么任性。”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