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海金属定增复牌后大跌

2014年11月25日 08:27    来源: 深圳商报     刘艺超

  在昨日两市大涨的行情中,云海金属的行情显得有些孤独,该股昨日早盘低开低走,在大盘冲高的过程中一路走低,最大跌幅一度超过8%;午后,该股跌幅收窄,收盘时收于13.50元,跌幅为3.43%,换手率10.62%。英大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赵资晟等分析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尽管该公司发布定增公告看似利好,但前期涨幅过大、定增内容不及预期等因素,成为公司股价下跌主因。

  公布利好股价走低

  云海金属自11月11日起开始停牌,该公司23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称,公司拟向实际控制人梅小明、上海宣浦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联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楼建峰发行5235.6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1.46元,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另外,公司与杭州联创签署 《战略咨询顾问及产业并购服务框架协议》,合作内容包括双方在未来共同设立并购基金,基金通过增资、股权收购或资产收购等方式管理企业或标的资产。

  与华谊兄弟、上港集团、山东钢铁等上市公司近期发布的定增公告后涨停的“惯例”不同,云海金属发布此定增公告之后股价反而走低,英大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赵资晟昨日向记者表示,由于公司公告称大部分的定增资金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而非用于公司的具体项目上,这或不及投资者的预期,导致云海金属走低。

  前期涨幅过大

  在金属股高歌上行、大盘全面上涨的大势下,云海金属明显没有跟上步伐,也让不少认为能涨停的投资者大跌眼镜。

  深圳前海金信达投资公司投资总监金少华昨日向记者表示,如果上市公司在定增公告发布前股价长期处于低位,在公告发布后会引起机构、资金的关注,而云海金融自今年8月份以来至此次停牌前的累计涨幅接近50%。在基本面一般的情况下,此前的涨幅已经将利好消化,虽然此次定增能够改善公司的债务结构并在实现利好,但短期内难以表现出来,因此利好公布后股价回落是很正常的情况。

  据云海金属今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679.55万元,同比增长53.43%,每股收益0.093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1201.18万元。云海金属在三季报中预计今年全年实现净利润2600万元~3800万元。在此次停牌前,云海金属今年以来的涨幅接近翻番。

  赵资晟昨日向记者表示,补充流动资金对公司而言并不能带来盈利,前期涨幅过大,加之定增方案不及预期令大部分资金选择获利了结。投资者在选择个股时,不要查看定增用途以及此前的涨幅,并非所有定增公告发布后都能上涨,以防踩雷。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