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瑞银行筹建路坎坷 大东方拟2.73亿参与设立

2014年11月25日 07: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5日讯(记者 蒋诗舟) 大东方昨日晚间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作为主发起人之一与相关参与方共同筹备设立“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拟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5亿元。公司以最高出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73亿元,参与该公司的发起设立。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今年9月底,银监会批复同意浙江网商银行和上海华瑞银行两家民营银行筹建。市场人士指出,民营银行背后的不同民营资本,往往有着不同的经营理念和利益诉求,在筹建期可能暴露出一些矛盾。华瑞银行的筹建就较为坎坷,由于均瑶的原合作方复星退出,使得市场对于双方分手有着诸多猜测。有消息指出,双方的经营理念不同,在股权分配比例上有分歧。

  大东方认为,本次对外投资由公司在自有资金中统筹安排,对公司主营业务发展以及主营业务相关的经营成果不会有直接的重大影响。从长远看,公司看好该对外投资的收益及对公司价值增长的预期效果。

  总体来看,大东方此次对外投资参与发起设立民营银行,时值金融改革推动民营银行发展的历史时刻,民营银行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和良好前景,上海正在大力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参与上海首家民营银行的发起设立,有利于公司资源的优化配置,提升未来的资本回报率,也有利公司的价值增长。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