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万游客参观APEC晚宴大厅 国宴四宝28元1份

2014年11月23日 07: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水立方闭馆4个月后首次开放,上万游客慕名而来,参观APEC晚宴大厅。

一位阿姨在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模特前摆造型。

  参观昨日的水立方,有种国庆假期在景区看人海的感觉。水立方昨日开启“上善若水APEC之旅”,上万游客慕名而来,参观APEC欢迎晚宴大厅,在领导人合影背板拍照,品尝国宴厨师现场制作的中式甜点。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深度游将持续到年底。游客可以在水立方微信或官网提前预约,以节省排队时间。

  南广场首次对外开放

  看点1未来之舟

  昨天是水立方闭馆4个月的首次开放,加上周末天气晴朗,人气爆棚。开门仅两小时,就涌入3000名游客。

  水立方南广场是首次对外开放,记者注意到,原来的围栏已经变成矮石墩,APEC欢迎晚会上精彩亮相的“未来之舟”,就停放在这里。帆船船身为白色,上面有红橙黄绿青蓝紫七色圆点,船帆是一片高高的白羽毛,非常漂亮。

  讲解员介绍说,未来之舟是21个经济体的21位驻华儿童共同设计,经艺术家完善而成,象征21个经济体扬帆起航,驶向更美好的未来。昨天,不少游客在这里拍照留念。记者发现,如果角度选择的好,可以将水立方、未来之舟和鸟巢拍在同一画面里。

  未来之舟旁边是新建的喷泉,夜幕降临时,它会变换颜色,与水立方的灯光相呼应。

  看点2领导人合影区

  微信预约参观优先放行

  昨天水立方最“火”的莫过于领导人合影区,由于容量有限,工作人员不得不现场发号,限流放行。游客排成几条长龙,要等上半小时才能进场参观拍照。

  合影区主色调为蓝色,由热身池大厅改造而成。一半是蓝汪汪的池水,点点灯光倒映,像星星撒进大海;一半是放置合影背板的“岸”。“合影背板图案就像水立方外观的水泡一样,晶莹透明,上面有APEC会徽和会标。领导人就在这儿合影,没想到自己也有机会在这里拍照。APEC在咱北京开,我和老伴儿也留个影作纪念。”游客陈阿姨说。

  水立方总经理杨奇勇称,水立方开放第一天预计接待万名游客。为让游客更舒适地参观,减少排队时间,水立方推出网上预约,游客可用手机通过水立方微信mywatercube预约,也可以在水立方官方网站预约。预约精确到小时,游客出示预约码可优先放行。

  看点3国宴大厅

  曲水流觞艺术地坪最惊艳

  合影区“一路之隔”是国宴大厅,由比赛池改造而成。与幽蓝梦幻的合影厅不同,国宴大厅主色调为尊贵的明黄色,大气恢弘。站在两厅中央,透过玻璃往里望,有置身于“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感觉。

  在晚宴大厅,游客还可以亲临演出主舞台。舞台类似于传统园林中的“后花园”,有一处玉雕山体。山顶处有干冰仿照清泉飞瀑而下。舞台三面都有轻薄的绢纱,辅以多媒体,演出时有流云翻涌、亦真亦幻的景象。舞台两侧是唐式风格的亭子和长廊。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晚宴上领导人桌的国韵黄餐具和嘉宾桌的珍珠白餐具精致美观,也吸引不少游人拍照。最惊艳的是曲水流觞艺术地坪,地坪采用铝合金支撑架和双层舞台模板填平比赛池,地毯上镶嵌一条蜿蜒曲折的水带,透过玻璃罩可见流水潺潺,金鱼游动。“真想不到我脚底下以前是奥运健儿比赛的游泳池,大家都特别喜欢水带里游动的小鱼。”志愿者于明涵说,她与其他水立方志愿者被邀请来水立方参观。“APEC晚宴时,我们都在定点服务,没能好好地游览。”

  看点4国宴点心区

  中式点心四宝中午售罄

  艾窝窝、豆面卷(驴打滚)、豌豆黄、萨其马……昨天,四款国宴中式点心放在精致的点心盒里,以28元的价格向游客出售。

  北京饭店高级面点技师王造柱负责在晚宴当天制作中式点心。他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国宴四宝是传统宫廷点心,“晚宴贵宾吃的比平时市面销售的小,很精致,不然吃两块点心就吃饱了。这次现场制作售卖的是晚宴点心大小的1.5倍。” 王造柱说,北京饭店的4位师傅昨晚就准备材料,今早不到8点开始赶制。“今天是第一天,需求量不小,早起做了200份一会儿就卖光了。”

  “这豌豆黄真不错,入口即化,清凉爽口”,市民李大爷说,他平时也爱吃北京传统小吃,这次吃感觉特别“高大上”。现场还有国宴西式点心出售,每套78元。中午12点,28元的国宴四宝已被“抢光”。

  看点5贵宾休息厅

  百花图案陶瓷马惹人注目

  100多平方米的休息厅摆放着白色沙发和融合中国传统元素的摆件。其中一匹骏马造型的陶瓷艺术品惹人注目,马身有百花图案,十分绚丽。据音乐人郭峰介绍,他的作品《百骏图》中的八匹陶瓷马此次入选APEC晚宴休息厅艺术品。如今展示的就是其中一匹,作品采用金壁万花工艺,四个工人画了几个月时间才完成。陶瓷马四脚着地的造型也融入了现代元素。

  在陶瓷艺术品的四周,还摆放了很多绿植盆景,显出自然轻松高雅的气氛。

  提示

  3号安检口暂不开放

  近期,位于奥林匹克中心区南侧的3号安检口因设施整修暂不开放,其他安检口照常开放。(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