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车损险赔不赔后视镜?

2014年11月21日 08:37    来源: 金陵晚报    

  昨日,市民吴小姐打进“评说你身边的保险公司”热线电话反映,倒车时不小心把后视镜刮了,她第一时间即向保险公司报案。没想到,保险公司的回复是,后视镜以及车灯不在车损险投保的理赔范围。“怎么可能,我买的是全险啊。连单独玻璃破碎险都有!”吴小姐马上找出保单,发现条款中确实注明:车损险不包括后视镜和车灯单独损坏。“保险销售人员从来没有告诉过我啊,我一直以为是全车险。”吴小姐说。她越想越不服气,找保险公司理论,最终保险公司进行了理赔。

  一家财险公司负责人解释称,后视镜目前各家保险公司使用的车险条款分为多个版本,虽然大体上一致,但在具体保障细节上有差异。比如,在某知名财险公司使用的A款车险合同中,后视镜单独损坏属于车损险的保险责任,只要投保了车损险,就可以获得保障。但在B款中则属于车损险的除外责任,需要购买附加险才能获得保障,吴小姐买的保险正是属于B款。

  该人士提醒,这里涉及的保险责任只是后视镜的“单独损坏”,如果发生事故后,车辆还有其他损伤时仍可以一起理赔的。“当然,无论是车损险还是附加险,都只保障后视镜因意外事故损害的赔偿,而不包括被盗等情况。”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