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正式发布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

2014年10月31日 15: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1日讯(记者向婷)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正式发布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办法自公开征求意见一个月,总体看社会各界对办法普遍认可。根据市场意见,对办法做了五方面修改,一是从股权激励方面考虑,删去持续盈利要求,持有期货公司5%股东的准入门槛;二是将期货公司设置分支机构的审批主体,调整为公司所在地中国证监会所在机构,与证券公司设立分支机构的审批主体保持统一;三是取消资产管理业务核准,调整为依法登记备案的事项。四是扩大期货公司可参与的交易场所范围。五是鉴于规范性文件规定,对部分条款予以废止。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