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汇集团跻身民企500强第六位

2014年10月30日 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由中国民营企业联合会、中国统计协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研究中心联合组织的2014年中国民营500强企业调研排序榜单近日向社会发布。其中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位例第六位,排名较去年前进了一位。据悉,广汇实业目前形成了“能源开发、汽车服务、房产置业”三大产业。2013年,集团完成经营收入1092.37亿元,实现净利润56.02亿元,上缴各项税费超过50亿元,是西北地区惟一一家总资产、经营收入均突破千亿大关的民营企业。截至2014年7月底,集团总资产1306亿元,员工超过8万名。

  三大产业齐发力 

  据了解,在广汇集团打造的“能源开发、汽车服务、房产置业”三大产业中,广汇能源立足新疆本土及中亚丰富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资源,依托国家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和“走出去、拿回来”战略,相继进入液化天然气、煤炭开发、煤化工和原油进口及销售领域,成为国内目前唯一一家同时具有煤、油、气三种资源的民营企业,能源开发产业成为广汇集团新的主导产业。目前形成了以LNG、煤炭、煤化工、石油为核心产品,能源物流为支撑的天然气液化、煤化工、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三大业务板块。

  此外,2013年,广汇能源股份公司位列2013中国煤炭企业100强第73位;广汇汽车服务产业位居行业同类企业第一名,广汇汽车服务蝉联“中国汽车经销商百强榜首”,全年完成整车销售54.7万台,实现经营收入839.97亿元;广汇房产目前是西北地区开发规模最大、营销数量最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销售面积曾占到乌市总销售面积的70%,已在新疆和广西的“两省五市”区域内累计开发了100多个多功能住宅小区和商业地产项目,中天广场,时代广场已成为乌鲁木齐地标性建筑,贵港东湖整治工程已成为广汇房产在广西的形象工程。

  新兴和高新产业成上榜主流 

  根据榜单显示,入选2014年中国民营500强企业中,有398家企业投入节能环保、新材料和新能源等产业,占入选企业的79.6%,有187家企业进入信息技术、生物科学、高端装备等产业,占入选企业的37.4%。由此可见,主动涉足新兴产业和高新产业已成上榜民营企业的普遍选择。此外,这张新榜单传递出中国经济“提质增效”的积极信号,显示出2013年我国民营企业整体规模稳步扩大,技术创新和参与国际竞争能力不断增强,科学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对国家税收和就业的贡献进一步提高,彰显出民营企业较强的活力与创造力。记者发现,入选民营企业营业收入总额130658.78亿元,户均261.32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8.98%。入选企业中,有16家企业营收总额超过1000亿元,有27家企业的营业收入超过500亿元;有13家企业资产总额超过1000亿元,有21家企业资产总额超过500亿元,超过100亿元的企业有356家,比上一年增加101家。上榜民营企业户均员工1.4万人,同比增幅11.18%。这表明进入民企500强榜单的门槛越来越高,并且在全球经济前景仍不明朗的情形下,上榜民营企业的逆势发展成为全球大型民企的靓丽标杆。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