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迪拜坐公交车送黄金 土豪国家福利到底有多好?

2014年10月29日 09:23    来源: 新华网    

 

  近日,据媒体报道,阿联酋迪拜政府为庆祝11月1日的公共交通日,民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便有机会获赠4公斤的黄金,此番活动政府共准备了包括黄金在内总值27.5万美元的奖品。不愧是“土豪”的国度,下面,小编就带你看看,阿联酋的福利到底有多好?

住房福利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规定,凡国民第一次结婚的夫妇都会免费得到一栋别墅,外加约人民币50万的结婚补贴。凡是夫妇生育一个孩子,国家就免费分给孩子一栋100平米左右的房子,不论生几个,生一个给一个栋,不过也需要排队等,有的家庭要等好几年才轮上。

 

  此外,孩子从出生之日起,父母还能按人头每月从政府部门领取儿童抚育金,其金额通常以千元计,足以支付一个儿童的日常生活所需。

医疗保障

  阿联酋实行公立医院全免的制度,就连外籍人员也实行医疗免费,只需交约12元人民币的挂号费即可。

  如果医生建议需要在海外做手术,政府也完全付费,甚至包括陪同人员的酒店住宿费用,每人每天约400元人民币的补助。

薪酬待遇

  阿联酋普通公民的月薪大约在3000-5000美元之间,但每月的固定开支也就主要用在饮食上,外加一定的电话费、手机费,水费按户收不打表,电费也是象征性的收每度半分钱迪拉姆。因此,一个普通家庭一个月的正常开支只占工资的很小一部分,所以阿联酋人每年到国外旅游度假几次是很正常的现象。

 

  按照阿联酋的规定,绝大多数公司必须聘请一定人数的本地人,且本土公司必须有一半股权归本地人。年纪轻轻就退休的大有人在,然后去外国人公司里打工,挣双份工资。

 

  工作政府给当地人安排了很多公务员岗位任选,而且都是属于管理层或者要害部门,那种基层公务员都是外来人口干的。当地公务员每天上班上半天,每周上四天,工作一分钟休息三分钟,还有茶水小弟服侍你。

教育福利

  阿联酋的本国公民,学业完全免费,包括大中小学(只限于政府公立学校),同时还能领取一定金额的零花钱。值得一提的是,外籍务工人员的子女在阿联酋上学也全部免费。

 

  阿联酋公民如果到国外上大学,费用也都由国家买单,而且还发给学生每个月大约500英镑的补助,成绩好的学生还享有金额可观的奖学金,甚至连父母妻儿陪读的生活费也管。因此,阿联酋学生到欧美国家上学,通常都不用再兼职打工。

此外,还有……

  1。阿联酋每年会用约20亿元资助困难家庭;

  2。如果当地人与寡妇结婚,政府会给予更多的福利;

  3。工资不高的年轻人,在结婚时可向政府寻求帮助,通常情况下可以拿到15万人民币的费用用于婚宴。

  4。迪拜规定,外国人从事商业活动必须有一个当地人做保人,好比黑社会收保护费,每年收取一定费用。这也是当地人的一个生财之道。

  5。据知乎网友透露,迪拜当地人的低保是8000迪拉姆起。据现在的汇率换算,大概相当于13000多人民币。

  那么,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吗?你的钱应该不够买机票吧。

  想移民吗?人家基本不接受哦。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