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铜市内幕:一家对冲基金持有过半LME铜库存

2014年10月28日 09: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超过一半的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库存目前都掌握在一位买家手中。这令交易员对该买家可以通过控制铜现货供应而影响价格的忧虑升温。

  上个月,这位买家最多时甚至持有90%的LME注册仓库中的现货铜,相当于14万吨。

  据LME最新数据,截至上周三(10月22日),这位买家仍持有50%-80%的LME铜库存。

  按照当前LME三月期铜价,该买家持有的现货铜总价值在5.35-8.5亿美元之间。

  尽管LME并不能识别该买家的具体身份,8位来自不同公司且活跃在LME市场上的交易员和经纪人称,他们相信,这个买家就是伦敦对冲基金红风筝(Red Kite Group)。

  一位经纪商表示,当他需要为客户买入现货铜的时候,市场上的相关铜合约都涉及红风筝,这就暗示着这家对冲基金坐拥数量庞大的金属铜。

  红风筝集团拒绝置评。

  银行通常为了客户的利益而持有LME注册仓库中的大量现货铜。但是,对冲基金持有如此之多的铜是相当少见的。

  LME并不限制单一交易者持有的LME铜库存比例,但交易所拥有相关机制用来防止挤仓。一位LME女发言人称:“LME持续监控市场,以确保交易有序进行。”

  挤仓是指利用现货供应上的绝对优势来控制市场上的现货流通数量,从而故意太高或压低期货市场价格。

  华尔街见闻曾介绍,红风筝是全球最大的金属类铜交易对冲基金,坐拥仓储企业Scale Distribution股份的40%,曾被疑为当年“国储铜事件”的幕后主角。

  该基金自成立起该基金即花费巨资豪赌金属价格。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该公司旗下一只基金2006年豪赌金属价格的收益超190%。

  红风筝2013年的回报率高达50%。其联合创始人David Lilley负责管理集团超过23亿美元的总资产。

  上周,铜价总体上扬。今日,LME三个月期铜交投在每吨6663美元附近。

(责任编辑:宋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铜市内幕:一家对冲基金持有过半LME铜库存

2014-10-28 09: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