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兑现股改承诺 华电能源15亿购华电铁岭股权

2014年10月24日 07:2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华电能源(600726,前收盘价4.07元)发布公告,公司拟以14.6亿元收购控股股东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华电集团)持有的辽宁华电铁岭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岭公司)51%股权,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公告显示,铁岭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16日,注册资本14.5亿元,经营范围为电力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和经营;电(热)能的生产和销售;电力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及经营;电力技术咨询、服务;电力物资、设备采购。铁岭公司2013年及2014年1~6月分别实现营收33.5亿和15.9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3.15亿及1.42亿元。

  根据公告,评估基准日为2014年6月30日,铁岭公司截至评估基准日总资产账面价值为59.4亿元,总负债账面价值为49.1亿元,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0.3亿元。本次采用资产基础法(即成本法)进行评估,采用资产基础法净资产评估价值为28.7亿元,增值额为18.4亿元,增值率为178.67%。

  公司表示,股权分置改革时,控股股东华电集团承诺将铁岭公司股权作为资产整合注入公司,本次关联交易是控股股东华电集团兑现承诺的体现。

  同时,公司表示,为解决公司在辽宁区域与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同业竞争的问题,公司将在完成收购铁岭公司51%股权的相关法律程序后,适时启动以铁岭公司51%股权认购金山股份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工作。

  华电能源表示,本次交易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本次交易,对公司及全体股东合理公平,有利于公司改善财务状况、增强持续盈利能力,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兑现股改承诺 华电能源15亿购华电铁岭股权

2014-10-24 07:28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