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寻找自己的“黄金时代”

2014年10月24日 0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黄金时代”,这个词最近挺红的。

  今天刚看到任志强退休告别也用了“黄金时代”。任志强的说法简明,完全可以领会的,“如果这个行业还有人不断地去投资,虽然可能无法达到每年30%-50%以上的增速,但还有一个大的产量额,还有一个较长的发展时间,这还是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时代。”而且,这个词他用了多年,足以表达他对房地产业不惧调控,仍将蒸蒸日上的判断。

  虽然,在“认贷不认房”政策推出前,房产销售数字曾经节节败退,无论房奴还是房主,对前景的预期和判断大幅动摇,但任志强一直是坚定的。不论从哪个层面看,即使是最俗的名或利,房地产行业于任志强,都无疑是他的“黄金时代”。而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远期判断,还是留给时间去证实吧。

  之前几天,受闺蜜之邀一起熬夜看了片长3个多小时的《黄金时代》。已经看过几天了,片名的意味至今仍未能领悟。

  电影以相关当事人叙述的方式向观众展示了民国四大才女之一——萧红的一生。片中,已经染病在日本疗养期间的萧红躺在床上,给萧军写信:“窗上洒满着白月的当儿,我愿意关了灯,坐下来沉默一些时候,就在这沉默中,忽然像有警钟似的来到我的心上:这不就是我的黄金时代吗?

  此刻……自由和舒适,平静和安闲,经济一点也不压迫。”片名当取自此处。

  作者自己的文字是这样表达的:“假如每个人的幸福都得到满足,每个人价值都得到实现;那么,这个社会一定是‘黄金时代’的理想社会。”

  那确实是一个理想社会,重新审视萧红的话“自由和舒适,平静和安闲,经济一点也不压迫。”,现实地说,其核心是不是“经济一点也不压迫”?而更现实的是,“这部阵容空前、投资空前的文艺大片,却票房惨败”。想来想去,这似乎真的只是萧红一个人的“黄金时代”。

  或许由于职业的关系,在印象里,“黄金时代”被用于描绘股市前景是最多的。随便翻翻就可以发现,牛刀,金岩石,但斌……,都曾这样用过,只是最近这么用的少了。但是客观地看,如今的资本市场不论层次、规模,亦或制度建设,都在一天比一天完善,而且值得期待的是,随着中国各领域改革的不断深入,经济转型攻坚的效果次第释放,资本市场作为经济机体中最活跃最敏感的器官必将率先获益。从这一趋势看,如今正是股市黄金时代的起点也未可知,这也需要时间来佐证。而当下能做的,就是把握机会,而这个机会是属于每个人的。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