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昌九为保壳再出新招 新方案拟以资抵债

公告天天看(2014年10月24日)
2014年10月24日 06: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4日讯 10月23日晚间,*ST昌九(600228)发布公告披露新保壳方案。公司控股股东昌九集团拟请示赣州市政府在年底前给予昌九生化经营性补贴8000万元,并计划豁免公司1.6亿债务。公司股票于10月24日起复牌。

  公告表示,公司收到昌九集团《关于昌九生化新保壳方案与报批进展情况的函》,停牌期间,昌九集团对昌九生化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为确保昌九生化2014年净利润为正、净资产为正的保壳目标,昌九集团现拟定了昌九生化新保壳方案。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新保壳方案主要措施包括:一、请示赣州市政府于2014年12月31日以前给予昌九生化经营性财政补贴8000万元。二、请示赣州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批准昌九集团在2014年12月31日以前豁免昌九生化1.60亿元债务。

  截止2014年9月30日,昌九生化所欠昌九集团债务累计为3.90亿元,昌九集团在豁免昌九生化1.60亿元债务的同时,将昌九生化512.2亩工业用地按评估值等额抵偿所欠昌九集团1.31亿元债务。

  此外,昌九集团承诺,昌九生化土地资产抵债后,在该宗土地上的房屋建筑物等附作物资产没有进行处置前,不进行该宗土地的第二次流转。目前昌九集团已将新保壳方案上报赣州工投,尚未取得相关批复。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此前,*ST昌九的一则停牌公告,引起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关注。公告称,“本公司于2014年10月9日晚接到控股股东江西昌九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2014年4月赣州市国资委批复同意的昌九生化保壳三项措施未能成功实施,当前时间紧迫,为避免公司被暂停上市,昌九集团将于近期研究筹划公司新的保壳方案。”

  在面临暂停上市风险之时,昌九集团和赣州市国资委,在停牌公告中以“时间紧迫”等词汇,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对于保壳的渴望。此番新保壳方案的出台或将再次引来市场关注。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