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泽熙兑现鑫科材料定增获利近2亿

2014年10月22日 09:1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杨苏

  

  证券时报记者 杨苏

  通过认购鑫科材料定增股份,从而晋身该公司二股东的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在今年9月22日股份解禁后,于公司10月10日实施每10股转15股高送转当日开始大量减持,获利近2亿元。鑫科材料今日公告,泽熙增煦已经累计减持4632.25万股。

  2013年9月,泽熙增煦以5.16元/股认购鑫科材料4980万股,耗资约2.6亿元,从而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工商局的查询信息显示,泽熙增煦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即为业界知名私募机构上海泽熙。此后,主营铜基合金材料的鑫科材料不断介入热点行业。

  2013年11月,鑫科材料计划出资1亿元发起设立大江银行;2014年3月,鑫科材料公告计划1.2亿元收购一家锂电池企业1.6%的股份;5月,鑫科材料公告定向增发13亿元收购西安梦舟影视。

  值得一提的是,鑫科材料在今年3月发布收购锂电池公告后,应交易所要求曾停牌一天,随后于3月7日发布了收购资产的补充公告。

  进入2014年下半年,鑫科材料仍有动作。9月29日,鑫科材料提出每10股转15股的半年报分配方案。该方案于10月10日正式实施,这一天也是泽熙增煦减持的开始。经过高送转后,泽熙增煦持有鑫科材料1.25亿股,占鑫科材料总股本的7.96%。10月10日、10月20日、10月21日,泽熙增煦先后减持4620万股、11.25万股、1万股,成交均价分别为6.18元、5.31元、5.3元。

  记者注意到,在泽熙增煦的三次减持中,后两次减持数量非常小,第三次减持仅1万股,而这笔数量刚好帮助泽熙增煦把持股比例降到5%以下。简式权益变动书显示,目前泽熙增煦持有鑫科材料4.9994%股份,这也意味着未来泽熙增煦减持将不再需要通知鑫科材料进行公告。

  以高送转后的除权价格计算,泽熙增煦持股成本为2.06元/股。以此计算,伴随着一连串的利好消息公布及减持后,泽熙增煦获利近2亿元。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泽熙兑现鑫科材料定增获利近2亿

2014-10-22 09: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