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GQY视讯上演购买二手豪车闹剧

2014年10月22日 07:5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昨日,GQY视讯上演了一场“闹剧”。24小时连发三份公告,二手豪车购置计划一波三折。

  豪车是老板娘的

  10月20日晚间,GQY视讯公布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拟以580万元受让公司董事袁向阳女士名下的一台劳斯莱斯幻影SCAIS685车辆,并且此价格不含牌照。而在同一份公告中,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里提到这辆车的评估价格为58万元。公开资料显示,车主袁向阳女士是公司董事,奇科威数字董事长兼总经理,同时是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实际控制人郭启寅的配偶。

  消息一出,公司股价立马大跌,早盘最低下挫超6%。

  有意思的是,昨日午间,GQY视讯发布更正公告。称此前公告中存在文字笔误,误将评估价为580万元的劳斯莱斯幻影汽车写成58万元。

  买车是为了拓展业务

  对于花费近六百万元购买一辆董事长夫人的二手车,公司表示该车辆的用途为接待贵宾专用的高级车辆。并进一步解释称,由于在日常经营活动中专用车辆配套的不足将使公司业务拓展受到一定掣制,此次购买资产有助于提升公司形象,满足高端客户的接待需求。同时,此次购买将有利于稳固公司与技术团队、专业院校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发展关键客户,将主营业务做好做强;疏通、整合专业视讯及机器人产业的产品研发、渠道拓展的各个环节。

  紧急刹车 取消购买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这笔费用对GQY视讯而言可谓“不菲”。记者查阅公司财务资料发现,公司2013年净利润仅744.66万元。这意味着,此笔购车费花费了去年近八成的利润。

  然而就在昨晚,公司再度发布公告,董事会同意取消580万购买劳斯莱斯。对此,董事长郭启寅表示,考虑到公司向实际控制人及关联方购买车辆的行为与中国证监会规章及有关规范性文件所提倡的精神不符。为确保公司利益,并保障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取消购车计划。

  公司的三季报预告显示,前三季盈利1332.08万元至1731.70万元。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703万元,以此计算,第三季度的盈利状况堪忧。

  而就在三季度收尾之时,9月23日至25日期间,郭启寅、袁向阳夫妇因资金需求,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72%,成交均价为18.19元,共套现约1.82亿元。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