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独董弃权表决*ST新都三季报:无法判断违规担保

公告天天看(2014年10月22日)
2014年10月22日 07: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2日讯 (记者 马欣) *ST新都(000033)昨晚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ST新都实现营业收入6223.29万元,同比增长11.48%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28.6万元,同比减少149.07%。此外,*ST新都预计2014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8000万元-16000万元。

  *ST新都预计今年全年业绩大幅亏损,但2013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8万元。对此,*ST新都解释称,“因酒店行业不景气,主营业务亏损;以及对公司违规担保所涉及诉讼计提预计负债,导致本年度利润较上年同期出现大幅度下滑”。

  此外,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10月20日-21日*ST新都召开2014年第七次董事会会议,会议审议了该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有三位独立董事在会上投了弃权票。其中:

  独立董事刘书锦弃权,弃权理由是:因无法判断报告期间是否还有其他违规担保及引起的潜在诉讼;同时无法联系到实际控制人进行核实、询证。因此无法判断2014年3季报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

  独立董事陈友春弃权,弃权理由是:鉴于7月份又发现了一起控股股东违规担保事项(金源联合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借款纠纷案,7月30日披露),本人无法判断也无法保证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其他未披露担保事项。

  独立董事郭文杰弃权,弃权理由是:实际控制人承诺无其他未披露违规担保诉讼,公司仍不断暴露出违规担保诉讼,本人无法判断报告期间是否还有其他违规担保以及潜在诉讼纠纷。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