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80万购豪车变五年无偿使用 GQY视讯:保障投资者诉求

公告天天看(2014年10月22日)
2014年10月22日 07: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2日讯 (记者 马欣) 昨日,GQY视讯(300076)拟以580万元购买董事长妻子的二手劳斯莱斯幻影的消息被广为关注,一时间,GQY视讯被推上风口浪尖。然而昨日晚间,GQY视讯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郭启寅又表示,劳斯莱斯幻影在未来五年内将无偿给予公司使用。

  GQY视讯10月21日发布公告称,拟以580万元受让公司董事袁向阳名下的一台劳斯莱斯幻影(此价格不含牌照)。袁向阳既是GQY视讯董事,也是郭启寅的妻子。值得注意的是,GQY视讯2013年净利润仅为744.66万元。

  GQY视讯表示,“公司长久以来缺少接待贵宾专用的高级车辆,由于在日常经营活动中专用车辆配套的不足使公司业务拓展受到一定掣肘,此次购买资产有助于提升公司形象,满足高端客户的接待需求。尤其2014年是公司机器人产业的重要起步阶段,购买高级车辆有助于实现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对于GQY视讯580万购买劳斯莱斯一事,不少投资者均表示不满。

  昨日晚间,GQY视讯收到郭启寅的《关于提请董事会取消股东大会议案的函》,郭启寅在函中提到:“考虑到公司向实际控制人及关联方购买车辆的行为与中国证监会规章及有关规范性文件所提倡的精神不符,为了确保公司利益,并保障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提请董事会取消11月7日公司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拟审议的议案2、《关于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在函中,郭启寅承诺,其与一致行动人袁向阳同意将该劳斯莱斯幻影在未来五年内无偿给予公司使用。同时,郭启寅表示,作为公司总经理,在公司剥离数字化教学产业后,有信心未来会在做好专业视讯的前提下,努力拓展机器人产业,将主营业务做好做强。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